豪大雨襲台 後龍西瓜香瓜災損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連日豪大雨,重創瓜果收成,苗栗的後龍西瓜、香瓜正值採收時節,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特別到後龍視察農損情形,指示縣府農業處盡快統計農損災情,呈報中央,並協助農民申請天然災害救助。

苗栗縣官員:「有味道了,這不能吃了啦,可以啦,現在吃勉強還可以,現在太陽照下去就開始爛了。」

端午節過後就可以採收的西瓜和香瓜,在暴雨襲台之後,瓜果全部泡在水裡,農民損失慘重。

瓜農 洪文堂:「影響大概兩分地,這些大概兩分地,(那今年價錢好嗎?)不好,沒有說很好。」

後龍鎮民代表會主席 蔡易謀:「秀水、水尾、外埔、海埔、溪洲這幾個里,受災比較嚴重,因為他們土質的關係,受災很嚴重,差不多有40%到50%的受損,就是快將近一半的受損。」

後龍鎮公所初估,大雨已造成部分地區西瓜5成損失,香瓜更慘,有的農地更是整塊田泡湯。

苗栗縣後龍鎮長 朱秋隆:「現在後龍鎮公所這邊已經有呈報給農委會這邊,大概我們西瓜的災損面積大概有50公頃,然後我們香瓜的災損面積大概有5公頃,依照我們現場現況這樣看的話,它受損的情況,有些瓜田幾乎全部都已經泡湯了,有些瓜田幾乎是已經沒有辦法採收了。」

農民感嘆,差個幾天就可以收成,沒想到遇到連續幾天的大雨,現在只希望相關政府能夠提供補助,減少農民的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