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歲小列車長 熱愛火車完成夢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2日訊】熱愛火車的盧德晏,今年才7歲,因為在火車聲中唸完幼稚園,因此愛上火車,參加了台鐵一日列車長票選活動,德晏的爸爸媽媽每日除了電話拜票,還在臉書上發動親朋好友投票,讓德晏如願,當選七月份的郵輪式列車一日列車長。

小列車長盧德晏,有模有樣的巡視每一節車廂的情況,他興奮的和記者分享當列車長的心情。

小列車長 盧德晏:

「(爸爸)喜歡帶我去看火車,然後下班之後都沿著鐵路旁邊回家,爸爸以前小時候喜歡火車,然後就很喜歡看,我家裡有火車的書,有一本兩本有日本的,(你這次來坐火車,心情怎麼樣),很開心,然後因為我投票媽媽第一天就開始投了,一直投到一萬破百了,(所以今天當列車長的心情怎麼樣),很好。」

從幼稚園開始,就愛上了火車,德晏的夢想是當列車長,盧爸爸還透過臉書、電話拜票,希望一圓兒子的夢想。

小列車長父親 盧道弘:

「因為他之前的夢想是長大了要開火車,因為台鐵每個月都有辦(列車長)投票活動,三月份就有報過一次,那時候第三名,所以七月份又報一次,召集了更多親朋好友,我們在臉書上面宣傳,然後因為認識我們家弟弟的朋友,都知道他很喜歡火車,所以我們在臉書上宣傳後他們就一直轉貼一直轉貼,然後幫我們投票,他們也都知道弟弟他想完成這個夢想,所以幫我們很多忙。」

因為兒子喜愛火車,盧家出遊必定安排鐵道行程,家中寶貝的這個夢想,讓全家人一起努力圓夢,也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