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駛逾40年 柴聯自強號退役 鐵道迷搶搭末班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載運無數旅客,啟動超過40年的3款柴聯自強號,週三(4月26日)正式引退,交棒給「EMU3000型」新自強號,在樹林站啟動最後2班列車,吸引不少鐵道迷搶搭。

柴油氣味撲鼻,民眾熟悉的銀黃色「DR2800」列車鳴笛,執行最後一次任務,鐵道迷擠爆月台,搶搭末班車。

鐵道迷:「我那天凌晨就在網路上面搶票,還是一樣沒搶到,所以這是朋友給的(車票)。」

鐵道迷:「它是最漂亮的一組車,也最有代表台灣進步的一部車子,在它退休之前,我能來陪它走上最後一程是我的榮幸。」

鐵道迷講到眼眶紅了,自製Tshirt和應援手板,特別來感謝列車。包含DR2800、DR2900、DR3000型柴聯自強號,1982年陸續從日本購入,是東幹線第一款冷氣自強號,路線以樹林站為起點,途中停靠板橋、台北、松山、宜蘭、花蓮,服務超過40年,載送無數旅客,週三(4月26日)榮退。台鐵也祭出限量紀念品,一早4點半就有人來排隊。

鐵道迷:「我從花蓮玉里坐昨天235最後一班車,今天早上4點半樹林站的門開了,我就過來排了。」

鐵道迷:「我來的時候4點半,我趕快跳上來,我怕10個名額而已、有限啊,當為我們家的傳家之寶。」

木製禮盒裡裝的是列車的「司軔閥把手」,用來控制煞車,可拆式設計又被視為列車駕駛鑰匙,紀念價值高,限量10組,也難怪吸引鐵道迷搶購。

台鐵管理局長 杜微:「它們在40年間,一共載運了超過1.5億的旅客,相對的台鐵局不管在車輛在設備,我們持續地還是努力來提升。」

3種列車即將走入歷史,交棒給「EMU3000」,40年來承載老、中、青3代的的回憶,將留在台灣人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