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第一繡 許陳春繡與纏立體刺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鹿港藝術家許陳春從小就愛刺繡,自創的立體刺繡,不管是花草鳥獸,或是日常生活用品,立體層次分明,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來欣賞。

這一隻公雞,雞冠、身體、羽毛都很像真的,已經80歲的許陳春阿嬤說,當年她搭公車回鹿港時,車上的乘客告訴她,不能把雞帶上來。立體刺繡,是許陳春獨一無二的創作方式,作品都顏色鮮明,立體好看

藝術家 許陳春:「纏與繡,這個(麒麟)頭都繡,這個(麒麟)的身體都是纏的,這一隻裡面有108個鱗片。」

父親是鹿港傳統工藝家,受到家庭影響,許陳春從12歲開始就愛上刺繡到現在,有一次看到家裡錫製的立體龍、鳳、麒麟等藝品, 讓她找到靈感動力,將傳統的平面繡,轉化為更具活潑生命力的立體繡。

藝術家 許陳春:「(孔雀)這些毛(羽毛),這個尾部和這個頭都跟真的一樣,我做這個動物跟鳥類,就要做得很像,有像真實的,才可以算完成。」

這次在彰化生活美學館共展出53件作品,有鳥類、動物、花卉、植物以及傳統的擺飾等,許陳春的作品曾經獲得1994年文化藝術獎的「民族工藝獎」,她的立體繡已變成新興的工藝教學與精緻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