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將赴美6州設廠 東芝仍有5成把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鴻海股東會今天(22日)在土城總部舉行,會後特別安排記者會,接受媒體提問,包括東芝半導體出售、赴美投資等,都是焦點話題。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就是有一些人在主導的一個,我講,那,不是競標的一個競標案的一個,應該講是一個,高科技的大騙局。」

東芝半導體競標鴻海挾著夢幻團隊氣勢,進到第二輪,但東芝董事會最後選擇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主導的美日聯盟作為優先競購者,對此,郭台銘指出,鴻海沒有被選上,背後最大的原因是日本經產省安藤局長。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如果日本經產省,在當初已經訂了結果,你為甚麼要拿出來公開招標,我覺得這是個國際性的笑話。安藤局長,安藤局長,2016年1月24號,那麼,他說,你最好不要買夏普,如果你要買,要同意可以,讓我INCJ來加入。我就去見過這一次面,這個,那個時候我也不曉得有東芝的案子,就結下了樑子了。」

郭台銘還原投資夏普經過,也是引爆競標東芝落選的導火線,但郭台銘仍信心十足,甚至已想好如果競標成功,將為東芝在美國設廠,因此,對於有媒體報導,直接判鴻海出局,郭台銘當場,怒撕報紙。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我們沒有出局,他怎麼說判定我出局呢,這個我覺得,這跟夏普差不多,我每次過去,大家都說夏普出局出局,就是反正,我應該這樣講,我,我們還有,我認為我個人來說,我現在還有包括,五成以上的把握,我認為,我們還是有機會。」

相較日本,鴻海赴美投資,可是信誓旦旦,郭台銘啟動Fly eagle 飛鷹計劃,將在美國6個州投資,初期先在3個州投資設廠,大約7月底、8月初,就可以定案,其實,早在43年前,鴻海就在美國投資,現在搭上川普政策,各州長也積極與郭台銘聯繫,郭台銘決定,將智能製造重返美國市場。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包括半導體的封裝,我們用雲端網路,的科技,那我們講,用大數據,所以我們可以在,日本,在台灣,甚至跟當地,所有做訊息的交流,所以我們把智能製造,要搬回去。所以我們去不是只蓋一座工廠,是希望蓋一個,在幾個州遍布的時候,我們要把全產業鏈,都能夠在那邊,重新布局起來。」

郭台銘表示,會把美國投資計畫,放在印度前面,未來預期營收將占鴻海集團很大的比重,不過郭台銘也不忘跟日本做比較,他說,美國有土地、有人才,甚至連水電都比日本便宜太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