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玩中學 體會漢字的文化內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9 日訊】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漢字的內涵其實很有趣,也很深奧,不過,小孩要把這些文字的來源都記清楚,並不容易。《悠遊字在》漢字學堂,讓小朋友,透過遊戲和動畫去認識文字,學習效果更好 。

萬興國小學生:「好玩。」

萬興國小學生:「超級棒的。」

萬興國小學生:「好玩,因為呢,因為這次活動讓我認識了很多很多漢字。」

小朋友在遊戲關卡前認真解謎,合力完成小組任務。放暑假前,萬興國小舉辦了漢字學堂的活動,用淺顯易懂的動畫故事,以及遊戲互動,將漢字的內涵,傳達給孩子們,就算是低年級的小孩子,也能迅速學到文字的內涵和來源,舉一反三,將答案反饋給老師。

萬興國小家長會長 蕭雯謙:「其實他們並沒有認識非常多的文字,但是他們透過了動畫之後,跟闖關的遊戲,他們認識了非常多的,原來這些字是這樣子來的一個意義,我也會希望說有這樣子的一個,就是一個教材然後,跟著孩子們一起做學習。」

看到孩子學習開心,又能迅速吸收知識,校方和家長都很開心,學校也說,活動內容也是一種教學的啟發。促成這個機會的里長也認為,讓孩子在玩中學,加快了學習效果。

萬興里里長 詹晉鑒:「在小學生這段期間,用遊戲帶入教學,那其實這樣子的一個方式,更容易學習。比起你抄課文、抄課本抄一百遍都還要有用。」

萬興國小校長 郭惠琳:「我們當然希望,以後更多這樣的一個機會。其實以現在老師的教學裡面,他們也會運用很多的策略,讓孩子在文字的學習上,不是單純的只有記憶。他們會去拆解組裝,甚至引入故事。那未來,我們老師經過這樣子的一個洗禮跟學習,我相信一定可以把,目前的一個這樣的一個方式,帶到他的課程當中,那孩子的學習就更加活潑有趣了。」

漢字學堂,運用動畫和遊戲方式,吸引小孩學習漢字的內涵,也從有趣的故事中,了解傳統美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