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Q2每股賺1.02元 下半年很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1 日訊】IC通路商大聯大,上半年獲利再創新高,尤其預估今年下半年,在蘋果新品,以及旺季帶動下,營收獲利可望逐季成長。

全球最大的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今天舉辦法說會,由董事長黃偉祥領軍坐鎮,儘管上半年,面臨產品新舊交接調整,加上匯損因素影響,營收成長不如預期,好在產品出貨優化、回收呆帳下,大聯大第 2 季稅後純益17.9 億元,年增 15.3%,上半年稅後純益為 36.37 億元,年增 17%,每股 EPS 達 2.09 元。

大聯大投資控股董事長 黃偉祥:「無可否認一件事情,我們今年的這個成長,相對是比較差,所以我們整個上半年來講,當然是比去年成長了一點點,當然下半年大家可能看的就是說,這個水果(蘋果)新機出來了,大家比較期待這一點。」

大聯大,2016年全球市占率達14%,預期未來主要營收成長動力:來自智慧型手機、5G通訊、雲端伺服器、IOT物聯網應用,尤其.AI人工智慧領域崛起下,帶動長期持續成長。對於下半年展望,董事長黃偉祥樂觀看待。

大聯大投資控股董事長 黃偉祥:「當然是樂觀的,對下游工廠來講,現在比較常講到的就是,這些工業4.0,當然這個不管怎麼來,最後面,都還是要變成Device(裝置)。」

大聯大投資控股財務長 袁興文:「當然我想我們未來的成長,也不只是這些新機種的推出,還有我們剛才講,地理區域,比如說,跨出亞洲以外,像現在北美是第一步,未來我相信應該就是歐洲了。 」

大聯大預期,下半年將逐季成長,法人預估第3季合併營收,可能較上季成長5~6%。公司高層表示,集團將持續朝向數位轉型,提高內部流程效率,針對大客戶,力求服務溝通能更加即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