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需求升 設備廠打造智慧物流中心示範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4 日訊】有越來越多大廠在台灣成立物流中心,因應自動化需求增溫,台灣自動化設備廠成立子公司,跨入物流事業,在高雄打造智慧物流中心示範點,大幅降低人力和電力使用量。

受惠台商回流及政府加速台灣產業轉型升級,自動化設備廠廣運成立子公司,跨入物流事業,在高雄打造智慧物流中心示範點,14日首次對外公開。

廣運執行長 謝明凱:「我們可以把半天以上的時間,縮短到2個小時以內,那過去可能以100名的人力來講的話,我們可能把他縮到剩20名。設備裡面我們都裝了很多的節能裝置,所以不但是可以把電力大幅度下降,還有機會,把電力回充到設備上面。」

新唐人記者 李晶晶:「這裡原本是亞太營運中心,經過改造後,導入智慧物流系統,讓棧板數從每小時80個提高到200多個,而且還能自動連線,串連資訊。」

廣運與台糖攜手合作,歷經約一年時間,建置33米高、11個高速走行存取主機(Crane)和15000個儲位的一體式棧板式自動倉儲系統,整廠採用無人化設計。更進一步拓展到半導體應用領域。

廣運執行長 謝明凱:「今年應該算是我們在半導體業,的一個元年,所以其實現在應該手上有4、5家的客戶,都在積極洽談當中。供應端也好或者是在業主的需求端也好,其實他都希望藉由自動化把,把必要的人力都把他往下降。」

事實上,半導體科技大廠紛紛從香港移轉,選擇其他地點建立物流中心,台灣占有關鍵地位。繼繪圖晶片龍頭輝達(NVIDIA)決定把成品倉庫設在台灣,也傳出超微(AMD)將把香港倉庫改設在台灣。未來物流中心具備條件,更加嚴苛。

廣運執行長 謝明凱:「很多客戶都是希望在24小時之內,就能夠做進儲所以,高智能化的自動倉儲以及,整個的物流配送都是必須的。未來的物流的整個方向,就是要往無人的方向去前進。」

除了國際大廠進駐台灣,台廠也陸續插旗。超市龍頭全聯,在岡山本洲產業園區投資93.7億元,新建冷鏈物流中心;冷凍廠隆興投資3億元,打造智慧物流中心;台糖也攜手5家企業開發高雄中安物流園區,投資45億打造海空國際物流中心。醞釀台灣物流產業量能,打造下一個產業重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