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3大半導體設備商台南動土 2024年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5 日訊】日本最大半導體設備商東京威力科創,位在台南營運中心今天(25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24下半年完工,可為台積電等大廠,提供在地化服務,鞏固南部半導體聚落。

全球前3大、日本最大半導體設備商在台子公司東京威力科創,台南營運中心25日正式動土,預計2024年下半年完工,將可容納近千名員工。

東京威力科創董事長 伊東晃:「台南營運中心預計2024下半年完工。我們期望在營運中心完成之後,也可以進一步強化半導體的供應鏈。」

台南市長 黃偉哲:「東京威力會帶來相當多的生產量能,大概一千多位工作職缺的開出來,我們也希望這個投資案能夠順利啟動。」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到場祝賀。東京威力科創新廠設立,有望縮短與客戶及供應商距離,就近服務台積電等指標客戶,也降低採購運輸與時間成本,強化南台灣半導體供應鏈。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不僅要在國外擴產,我們更要深耕台灣的半導體的優勢,所以今天東京威力的動土,就是一個非常有代表性的一個外國廠商,在台灣因為深化、因為合作,因為跟國內一起成長,所以他要去擴廠。」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布局3奈米、2奈米乃至1奈米,不只日本設備大廠,像是荷蘭大廠艾司摩爾(ASML),就看到台灣在整個下世代半導體的先進製成布局,也要落地北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