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導覽迎賓 機捷打造國門科技印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8 日訊】為了展現桃園的智慧應用實力,連接國家大門的桃園機場捷運,變身成為科技捷運,在機捷車廂以及站內設置擴增實境迎賓科技,打造台灣國門的科技印象。

桃捷女孩AR導覽:「哈囉、歡迎大家來到台灣。」

只要旅客使用APP掃描特定圖案,就能體驗虛擬導覽服務,為了展現桃園的智慧應用實力,連接國家大門的桃園機場捷運,變身成為科技捷運,在機場捷運車廂內以及A1台北車站、A12機場第一航廈站、A13機場第二航廈站李,設置擴增實境迎賓科技。

桃園市長 鄭文燦:「從走出機場、坐上桃捷,就可以感受到我們的友善跟進步,那這個導覽是由桃捷女孩還有我,做這個解說員,那能夠介紹、歡迎來自世界各國的好朋友,那我想我們是用這個虛實整合的方式來做MR的技術,來歡迎。」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個導覽是虛實整合所以比較有趣,跟一般的AR、VR導覽比較不一樣,這種技術其實還可以用在各個不同的層面,像是運用在廣告上就是個不錯的選擇。

桃園市長 鄭文燦:「用掃描的方式能夠把這個實體影像帶進來,那我想這一類型的做法,應該也很適合用在機場捷運的廣告上,那我們再來跟桃捷公司研究。」

鄭文燦說,桃捷公司營運半年,實際成果比預期的高出許多,平均目前平日運量有5.5萬人,假日更是超過6萬人,顯示這是條非常有市場需求的捷運路線,未來導入資訊科技的運用,機捷可以把服務做到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