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聯軍壓境 韓媒警示:韓廠最大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同樣積極布局美國的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強攻日本東芝記憶體,引起韓國產業界,媒體大幅關注。韓國媒體Business Korea本週就報導,鴻海集團如今,已經成為韓國半導體和面板產業的最大威脅。

美國威州議會,順利過關鴻海30億美元獎勵方案,郭台銘「飛鷹計畫」馬不停蹄,7月下旬拍板美國威斯康辛州,設立8K面板廠,預計2020年完工,未來四年投資百億美金!此外東芝記憶體部門標售案,似乎又有轉圜,一連串的動作,讓韓國芒刺在背。

韓國媒體Business Korea,21日引述產業人士消息,指出鴻海積極轉型全方位的資訊科技公司,尤其整合美國政經支持、日本先進技術,以及中國的製造廠區成本優勢,三方面綜效,使鴻海集團成為IT產業最強的競爭者。

台灣經濟研究院資深分析師 曾俊洲:「那今天我把製造,最後把品牌,最後可以連通路都在美國布局,那相對在美國市場這一塊,他就有機會可以跟韓國做一些競爭,那所以說加上鴻海這個因素進來之後,讓整個日本的這個供應鏈,可以比較完整的結合。」

面板產業方面,郭董投資夏普後,鴻海在液晶電視的市占率,從第一季的第9名,成長到第二季的第4名,郭董在中國執行「天虎計劃」,夏普在中國電視的市占率,從1.6%增加到6.8%,較去年成長四倍,直接威脅韓國三星電子。

台灣經濟研究院資深分析師 曾俊洲:「鴻海集團來講,它主要是把群創跟夏普結合起來,來跟韓國比較,所以這樣相對來講,群創加上夏普的產能,其實就可以跟LG跟三星,其實是可以,相對比較可以抗衡。」

鴻海入主夏普之後,不光面板電視,家電、物聯網產品,全球滲透行銷,夏普社長戴正吳,更一舉擔下海外行銷主管職務,隨著鴻海聯日抗韓態勢逐漸明朗,科技業市場版圖,正悄悄發生巨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