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佩霞代郭台銘領表 富士康遭中共查稅輕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2 日訊】好,就在郭台銘8月底宣布要獨立參選總統後,上個月,中共宣布對鴻海旗下的富士康公司查稅,被認為是向角逐總統大選的郭台銘做政治施壓,今天查稅結果公布,只有輕罰新台幣8.8萬元;下午,賴佩霞代替郭台銘到中選會領表,並沒有回應外界提問。

到中選會領表拍照留念,郭台銘副手賴佩霞與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被問郭台銘會不會參選到底?賴佩霞是否與郭台銘在同一張選票上?都沒有回應。

無黨籍副總統擬參選人 賴佩霞:「謝謝大家,今天我就是來領表,把該做的程序做好。」

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 黃士修:「(會不會參選到底)在24號下午五點前,任何情況都有可能發生,(所以柯市長跟郭董還在做最後的溝通嗎)還是任何情況都有可能發生,(富士康被查,會不會影響到郭董參選的決心)這個請洽鴻海公關室。」

就在賴佩霞領表之前,陸媒報導,中共當局上個月對富士康旗下多地企業的稅務稽查與用地調查結果公布,武漢稅務局以富士康「編造虛假計稅依據」為由,輕罰人民幣2萬元,約8.8萬新台幣,立委評論,這是明顯中共干預台灣大選手段。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中共介選從不手軟,利用查稅打壓台籍企業,過往遠東、奇美等大廠,通通無一倖免,這次郭董參選挑戰中共紅線,可見不論藍綠白,只要支持台灣民主,通通都是中共眼中釘,中共對富士康高高舉起輕輕放下,是否意味著郭台銘確定不參選了?我們靜觀其變。」

富士康傳出遭中共當局查稅後,公司股價一度跌破百元水位;後來,郭台銘轉為低調,一個月內只有「3次」公開活動,也不接受媒體訪問。

不過,郭陣營持續進行連署,中選會判定,郭陣營總計90萬2389份有效。

而就在藍白合瀕臨破局,參選登記這一週,郭台銘已經四度與柯文哲會面,星期五登記截止日,郭台銘是否會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總統,仍充滿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郭台銘突曝通話記錄 稱郭侯柯三人今要見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