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隧道結實纍纍 花壇文旦飄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6 日訊】再一個月中秋節就要到了,應景水果文旦即將採收上市,彰化縣花壇鄉果農余仁豪1公頃園區,掛滿一粒粒渾圓碩大的柚子,形成50公尺長的的綠色柚子隧道,吸引遊客來賞景拍照。

文旦柚果農 余仁豪:「低一點喔,不要撞到了我最愛的柚子。」

彰化花壇的果農余仁豪1公頃的園區,種植了130棵文旦柚,樹上結實纍纍,綠色柚子隧道 充滿熱帶風情相當迷人,走在隧道中,柚香味撲鼻而來。

花壇鄉長 李成濟:「結實纍纍柚子隧道,哇,豐收的感覺真好。」

小朋友:「這顆柚子跟弟弟臉一樣大,好美喔。」

文旦柚果農 余仁豪:「我們逐年的矮化之後,把它漸漸的修成一個層次,那它就有一點像是一個拱門一樣,加上今年的果實非常的多,所以一路看過去,我們就有很多很多的柚子。」

文旦樹樹齡越大,果實甜度越高,園區都是30年的老欉,文旦柚比小孩的臉還大,品質非常好。

文旦柚果農 余仁豪:「我們在挑選文旦的時候,基本上我們會挑選比較屬於水滴狀的一種柚子,上窄下寬,這種柚子來講的話,它是屬於比較高品質的一種文旦。」

花壇鄉長 李成濟:「中秋之前我們採收就是文旦柚,我們的文旦柚、麻豆、斗六不一樣,我們是種在山上。」

每年中秋節前後,就是文旦柚的盛產期,今年受到高溫炎熱影響,採收期提早10天,加上沒有颱風自然災害,文旦柚豐收,品質也很相當不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