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投資台灣 總統:全力滿足產業發展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4 日訊】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接見半導體業界大老,她在致詞時表示,只要企業願意增加在台灣的投資、採購和人才聘用,政府也會在水、電、土地各個面向,全力滿足產業界需求,號召半導體業者加碼投資台灣。

與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總裁 麥羅洽,握手致意,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半導體產業界代表,一行人包括、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等重量級代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產業競爭力來源之一,來自半導體跟精密機械工業的完美的結合,那麼過去一年我們也啟動了智慧機械產業推動的方案,引導國內的設備廠商深入工業4.0的領域,那我們希望這樣一個政策,能夠獲得在座各位的支持。」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隨著物聯網和智慧應用發展,半導體產業有更大的發揮空間,蔡英文允諾,政府會解決水電土地人才問題,滿足企業發展需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再一次強調,只要企業增加在台灣的投資、採購、人才的聘用,我們政府在水、電、土地、人才各個方面,都會盡力滿足產業發展的需求。」

蔡英文也強調,政府將持續推動法規鬆綁,並設置招商投資的單一窗口,24小時之內有專人回覆。不過另一項焦點,則是外傳擔任Semi榮譽理事長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原定今天將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但上午張忠謀並不在出席與會來賓名單中,讓外界不免有些好奇,台積電方面則表示,張忠謀今日並無公開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