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又射彈飛越日本 南韓2玄武飛彈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在國際間,另一個重要消息。北韓,近期挑釁動作頻頻,在上個月底 發射一枚飛彈,這個月初進行核試驗之後,今天上午,又往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中遠程彈道飛彈「火星12型」,飛越日本上空。而這次南韓也不甘示弱,第一時間就發射兩枚 玄武飛彈,進行反制。

15號上午,北韓在當地時間清晨6點57分左右,在平壤順安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火星12型」中遠程彈道飛彈。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導彈飛行約3700公里,飛行高度最高約770公里。導彈飛越日本國土上空,日本札幌、北海道等多個地區警報大作。

日本警報:「導彈經過,導彈經過。」

這枚導彈最後在距離北海道東方2000公里處,落入太平洋。這是北韓第六次發射飛彈飛越日本上空,距離上次才僅僅17天,日本對此發出嚴厲譴責。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繼八月29號之後,北韓再度發射彈道飛彈飛越我們國家,這是嚴重的挑釁,加重了這個地區的緊張情勢。」

面對北韓頻頻射彈威脅,南韓這次也不甘示弱,在北韓發射導彈之後六分鐘左右,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玄武-2彈道飛彈回應。除此之外,南韓也隨即召開緊急安保會議,南韓總統文在寅親自主持。

南韓總統 文在寅:「北韓應當意識到,接連升級的挑釁,只會招致外交和經濟更加孤立,最終走向沒落。」

北韓發射導彈,牽動市場緊張情緒,一度帶動黃金價格漲破1330美元,日圓也一度升破110日圓兌1美元,但是隨著相關憂心消退,日圓匯價也回穩,週五東京匯市日圓兌美元匯價來到110.63日圓兌1美元的價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