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為何強烈示警?金正恩挑釁一次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首次在聯合國大會演講,針對北韓議題,川普砲火全開,諷刺金正恩是自毀政權的火箭人,還說,必要時,美國會徹底摧毀北韓。其實,北韓金正恩掌權5年,已經發射了40次導彈。我們的報導,帶您了解。

美國總統 川普:「北韓政權要為數百萬餓死的百姓,和無數監禁、酷刑、殺戮和壓迫負責。地球上任何國家都不願看到,這群罪犯用核與導彈武裝自己。」

與最前排的北韓代表面對面,川普對金正恩政權發出強烈抨擊,並下發了「最後通牒」。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有巨大的實力和耐心。但如果被迫要捍衛美國及盟友,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徹底摧毀北韓。」

時政分析人士 文昭:「金正恩要麼放棄核武器,要麼迎接戰爭。美國以頭號大國的地位在聯合國發表這篇聲明,就是斷無再迴旋的餘地,是個最終態度。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川普)徹底摧毀這個說法。7月份《環球時報》不是說『如果美韓要變更北韓政權、武統半島,中國就要出手干預』嗎?現在局勢已然明確:軍事行動一旦開始,就將以徹底摧毀北韓為目標。如果中共想在這一步有所干預的話,那將面臨與美國的直接衝突。」

金正恩掌權5年,發射了40次、共計60枚導彈;

另外,北韓至今6次核試驗,其中4次發生在金正恩任內。

美韓專家評估,北韓距離完全掌握洲際導彈及核彈頭小型化技術,只有一步之遙。美國的外交官,開始越發頻繁的提到軍事選項。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哈利(9.15):「安理會已經切斷了北韓90%的貿易和30%的石油,能做的已經不多了。所以我不反對國防部長接手,我認為他有很多選項。」

在走向軍事行動前,川普依然在做外交努力。

週一,川普和習近平第八次通話。白宮聲明說,川習一致同意,「嚴格執行安理會決議,更大限度向北韓施壓」。

北京近期正加緊打壓比特幣交易,而比特幣是過去幾年北韓秘密交易的渠道之一。

有外交人士認為,經濟制裁正在緩慢見效。例如東亞日報報導,聯合國最新制裁導致石油緊缺,金正恩首次縮減了夜間訓練計畫。

不過隨著制裁壓力加大,北韓是會繳械回到談判桌,還是在彈盡糧絕前進行更具威脅性的核導試驗,會不會誤判美國底線導致擦槍走火?目前都是未知數。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