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蔬果雕師 「磨課師」線上傾囊相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1 日訊】近年來,磨課師(MOOCs)學習,蔚為風潮,這是一種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蔬果雕刻專家,鄭欽俊、鄭銘松,將多年征戰國際廚藝競賽的得勝秘笈,透過磨課師,傾囊相授。剛上線就吸引,上千名學生登記上課。

用芋頭雕刻出的作品,不管是人物的表情,身體的比例,就是連髮絲也絲絲分明,這是全來自於鄭銘松的巧手,成功的背後是由無數血汗與努力換來的,將以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的學習方式傾囊相授。

正修科大餐飲系教師 鄭欽俊:「實際上這個平台可以讓學員,比如說我們在失敗當中,可以學會很多的一些技巧,就是讓他們可以,我們可以不斷的失敗,可是我們會把不斷成功的那個學習態度,把它全部吸收給學員們。

正修科大餐飲系教師 鄭銘松:「 為在課堂上有一些阻礙,有一些困難跟平頸情況之下,也是對時下年輕人,在課後學習上的一個幫助。」

正修科大餐飲系教師 蔡素?:「它的重點就是在於說學生們在事先能夠做影片上面的學習,那在課堂上的時候,其實就是有實作,的作品呈現給老師們,那老師就可以把那個時間點的部份給做重點的指導。」

透過網路,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的磨課師(MOOCs),教師用簡短影片教學,輔以測驗及作業,教師可掌握學習者的成效,今年新增的課程,除了蔬果雕刻外,還有逐格、定格動畫與帶學員了解如何成為國際漁業大亨心路歷程的海洋之窗。

正修科大教務長 郭柏立:「它因為是在數位學習,所以它所有的問題提問都是在線上,所以他可以沒有疑慮的就把問題提出來,然後我們團隊來解決他想要問的問題。」

正修科大圖書資訊處處長 施文玲:「在台灣很少有這樣子的課程是呈現,算是第一個有分享國際賽事經驗的課程。」

課程不受限於時、空間,接納不同年齡層、背景領域的學習者,只要連上網路就可以學習。不僅方便提昇學習的領域,也能在履歷上添上一筆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