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拒與北韓談判:提勒森別浪費時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2 日訊】國際制裁北韓行動升溫,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訪問中國,罕見提到美國與北韓有直接溝通管道,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凌晨連發三篇推文回應,要提勒森別浪費時間。

川普在推文中說:我跟提勒森(Rex Tillerson)說了,我們了不起的國務卿,想跟火箭小丑談判是浪費時間。有些事是我們必修做的。

川普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稱為「火箭小丑」(little Rocket Man)。他說:25年來,對金正恩示好毫無效用,現在就行了?柯林頓、布希、歐巴馬都失敗了,但我不會失敗。

川普堅持拒絕與北韓談判,重申強硬立場。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卡扎尼斯:「川普不常對世界公布他的計劃。他的推文的意思有多種可能,或是要發動一場戰爭,或是要加強對北韓的制裁,或者就是保持當前政策。我們還不清楚,但總統是有意這樣做的。」

週六,提勒森提到與北韓「談判」的意願,並承認美國與北韓有非官方的溝通管道。

但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表示,即便美國承諾沒興趣推翻金家政權,北韓仍沒顯示出願意對話的跡象。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卡扎尼斯:「北韓需要時間來發展核武能力,他們不可能做出多大努力,去處理他們的核武,或作出任何讓步。直到他們有100%的核能力,能直接打擊美國本土。所以,從短期或中期來看,不會有什麼對話。」

連日來,美、韓、日三國,升級了對北韓的軍事威懾。美國雷根號航母戰鬥群也頻頻在西太平洋巡弋。

雷根號航母戰鬥群司令 馬克‧道爾頓:「美國立場非常清楚,所有選項都在桌上,以迫使北韓做出改變。」

與此同時,中共則出台限制向北韓出口精煉油等制裁措施,外界預計這將打擊北韓軍隊的運作。

但是,專家質疑,中共制裁能否持續下去。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卡扎尼斯:「川普將前往亞洲,這是短期內很強的激勵,使中國(中共)對北韓實施制裁。然而,當進入11月以後的年節時光,我打賭中國(中共)就會慢慢撤走制裁。」

外界一直認為北京是能否和平解決北韓問題的關鍵,但專家指出,對北京的態度,還需繼續觀察。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