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賤民說引撻伐!王應傑今聲明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昨天發表爭議言論,稱「台灣有很多賤民、愚民,沒去過中國,不知道中國有多進步」。此話一出引發輿論撻伐。 王應傑今天發道歉聲明表示,他關心台灣民主,深愛台灣,承認,講錯話。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日前公開說,台灣只有750萬人去過中國,其他1500萬沒去過中國的「愚民」、「賤民」,不知道中國有多進步。話一出口,引發輿論撻伐。

儘管王應傑事後澄清說,「賤民是在罵政治人物。」不過,PTT、臉書網友仍大加撻伐,有網友說,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國台辦在發言,還有人喊出要抵制東森房屋。

連維基百科的王應傑頁面,也一度加上「台灣史上最高貴董事長」、「台灣艦民」等諷刺頭銜。

立委林淑芬拿出東森房屋5月到江蘇崑山開設第一家直營分店的新聞,質疑王發言的初衷。

立委徐永明則批評, 這心態充滿偏見及階級意識。忘了中國部分城市的繁榮,有多少建立在強拆、迫遷,中共以黨領國不經民主程序,忽視多少人權價值,不是表面經濟數字能衡量的。

經過一夜,王應傑今天發聲明道歉,他說,自弱冠之年就關心台灣民主,深愛台灣這片土地,...還說無論如何,自己就是用詞不當、講錯話,對民眾、員工,再度致上歉意。

國民黨籍立委 曾銘宗:「他可能用心良苦,但是發言的方式不合適,也不可以詆毀台灣相關的一般非常樸實的民眾的講法,或許他之後有做修正,那我們就尊重他的修正。」

藍營立委出面緩頰,王應傑聲明中也提到,會深刻反省發言,未來將謹慎而行,仍會保留與台灣一起進步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