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民謠大師陳明章 重溫30年前創作原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1 日訊】臺灣民謠大師陳明章,30年前為電影《戀戀風塵》所譜的配樂,為台灣拿下第一座國際影展電影配樂獎。30年後,陳明章要帶著年少時,所寫下的那些音樂,邀大家到國家戲劇院,再度回味。

臺灣民謠大師陳明章所寫的歌,你一定聽過,從帶著濃濃台灣味道的《流浪到淡水》,到許多年輕人都會跟著唱的《追追追》,都是出自他的手。30年前,拿下國際影展電影配樂獎的《戀戀風塵》電影配樂,如今要原汁原味的重現。

臺灣民謠大師 陳明章:「剛剛好都是那個時候,20到30歲寫的東西。我帶來的吉他,就是準備那一天原汁原味彈給你們聽。我在桌子上寫的(歌曲),就是(用)那兩把,那幾把吉他寫的。」

臺灣民謠大師陳明章 重溫30年前創作原點
臺灣民謠大師陳明章 重溫30年前創作原點

陳明章說,他還是一樣執著在音樂上,也很珍惜能繼續寫音樂的機會。陳明章曲子中,那濃濃的台灣本土情感,是源自於他對土地、社會的關懷,不過他也笑說,如今的台灣變了許多,更多元民主了。

臺灣民謠大師 陳明章:「從野百合到太陽花,台灣真的是變了,而且變了很多。變得很多元,然後很共享。民主化以後我們那個自由,那種整個自由跟整個的那一種,國家的自信力都出來了,我想最大的改變在這裡。」

從年少時對台灣社會就很關懷,用具有台灣風格的旋律,譜出台灣的故事。而陳明章也預告,在國家戲劇院演出那天,會帶著新專輯《憾山河》與大家見面。唱出台灣人,冒險豁達的海島子民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