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乾坤現身 高雄彌陀區學童歡樂聲中學品德教育

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子學習到正確的生活習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2 日訊】「小乾坤!抱抱」、「小乾坤!不要走」 在歡樂又依依不捨中,高雄市彌陀區壽齡和彌陀國小的小朋友抓住難得的機會,爭相和小乾坤合影留念!

新唐人《天庭小子─小乾坤》品德列車10月31日開到高雄市彌陀區,透過觀看動畫影片以及和小乾坤人偶互動,學童們在歡樂輕鬆的氣氛中不僅了解弟子規的內涵,還學到正確的生活常規,也將滿滿的收穫帶回家。

活動當日彌陀區長羅長安不僅親自到場關心,還參與了兩場活動,他表示,這次活動不論大朋友或小朋友的反應都很好,區公所站在協助的角度,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子學習到正確的生活習慣,這對他們的人生是個很好的開始,教育需要大家共同來努力。

羅長安區長(左),彌陀國小王彥嵓校長(右)
羅長安區長(左),彌陀國小王彥嵓校長(右)


彌陀國小王彥嵓校長說,小乾坤來到校園,讓大家感到很幸福、很感動!活動透過非常娛樂、非常輕鬆的方式讓學童知道弟子規的內涵,了解友愛兄弟、孝敬父母都比讀書求學還重要;在歡樂的氣氛裡,孩子能慢慢溶入學習,這是推動品德教育非常好的方式。他也強調,有了好品德,就是在實踐中華傳統美好的道德。

壽齡國小校長方朝郁也說,非常感謝新唐人安排這次非常生動活潑的體驗活動,讓小朋友透過影片學習刷牙的生活常規,小朋友和人偶的互動得很高興,這種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子收獲很多。 

羅區長(左),壽齡國小方朝郁校長(右)
羅區長(左),壽齡國小方朝郁校長(右)


壽齡國小學務處主任陳怡君也說,在學校的幼兒園及低年級便有推動弟子規,這次活動可以看到真的小乾坤人偶來到學校,並和小朋友面對面地接觸、互動,讓小朋友更有動機來落實正確的生活常規,這種互動方式效果非常好,孩子的參與度很高,比口頭式的講述教學還更有收穫!

壽齡國小學生專心學習
壽齡國小學生專心學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