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港洋蔥產地價持平 特色料理變化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4 日訊】彰化伸港地區,由於氣候與土壤特別適合種植洋蔥,1500甲的田地,種植出優質洋蔥,農會為了推廣台灣洋蔥,特別舉辦洋蔥評鑑與洋蔥料理展示,透過相互觀摩,提升本土洋蔥的品質與價值。

桌上整齊排滿洋蔥,這些都是當地農民辛苦栽種的洋蔥,每一顆都是精心挑選,透過評選,互相觀摩與學習,提升自己栽種技術。

農民 陳滄捷:「要用心去照顧它,之後就是說,不會要問人家,來問老先生(前輩),過程要如何施肥。」

彰化縣長 魏明谷:「洋蔥的評鑑,希望說可以提高我們這個伸港種植洋蔥的品質,可以來推廣這個洋蔥,讓我們的洋蔥可以有很好的價格。」

彰化縣伸港鄉農會理事長陳秀菊表示,像紅色這一大袋大約13公斤,產地價與去年持平,農民一分地可收6到7萬元,最壞也有5萬到6萬收入,常常供不應求。

彰化縣伸港鄉農會理事長 陳秀菊:「一斤大約30、40元,洋蔥價格好,一包都是(13公斤) , (中盤商)進貨就450元。」

除了洋蔥評鑑,家政班也展示了一系列的洋蔥料理,像是清爽可口的洋蔥鮪魚沙拉、洋蔥番茄牛肉、洋蔥泰式涼拌以及洋蔥黑胡椒蘑菇等,從產地到餐桌,本土洋蔥要為伸港爭口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