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設定脫歐過渡期 英不排除推遲脫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英國脫歐的進展,週三,歐盟設定了脫歐談判過渡期限,為英國完整脫離歐盟,提供了兩年的緩衝時間。不過,英國首相梅伊,也首度暗示,不排除推遲最終脫歐的時間。

週三,歐盟宣布為英國設定了兩年的脫歐過渡期,從2019年英國脫歐後,到2020年12月31日之前,英國仍將留在歐洲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享有歐盟成員國的權利,並履行相關義務。

英國首相 梅伊:「我們非常清楚,我們將會在2019年3月29日晚上11點離開(歐盟)。」

儘管梅伊再次重申脫歐的時間表,但由於脫歐談判充滿變數,她也不排除脫歐時間可能推遲。

英國首相 梅伊:「但是我可以向我的議員同僚以及整個下議院保證,我們僅僅會在特殊情況下,使用(更改脫歐日期的)權力,儘量短的修改。」

英國記者 舒雅:「目前,英國與歐盟還沒有就過渡期條款進行協商,歐盟方面也已經預告,第二階段的談判可能會充滿挑戰。對 梅伊來說時間已經剩下不多。能否按時完成談判,還很難說。」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