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料啟發 陶藝家以冰裂呈現青銅效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5 日訊】雲林有位陶藝家曾家證,他從國中時期就開始接觸陶藝,就讀虎尾科大時,又跟知名陶藝家李明松老師深造技藝,二十年的學陶歲月,讓他磨練一手的好功夫,帶您來看看。

這作品是雲林陶藝家曾家證最新的創作,考究古時候的青銅器,用冰裂效果,呈現出古樸的質感。

陶藝家 曾家證:「這顆是電窯燒,使用的是銅綠釉,綠色的,有點像青銅器的感覺。」

民眾 廖同學:「它的造型很特別,然後燈亮起來的時候很溫馨。」

曾家證從國中時期開始就對陶藝有興趣,就讀虎尾科大營建系的時候,他跟隨雲林知名陶藝家李明松老師學藝。曾家證強調,技法並非第一,身為一位陶藝家,更重要的是要多看史料,研究各朝代的工藝,才能在創作上有所突破。

陶藝家 曾家證:「這樣你才會知道,它為什麼會,像我們現在的器形,為什麼會是這個形狀,使用上或是你手的觸感,或者是那個弧度,一定是最好的才會留到現在,那我們要知道為什麼,那當然就要去探討這個東西,去了解去看他們的歷史演進,每個時期每個時期有不同的怎麼講就是流行。」

曾家證的創作,從電窯到柴燒,還有這種瓦斯窯燒出來的作品,無論是茶杯、茶壺、時鐘或是花瓶,都讓生活器具融入美學,年輕陶藝家為藝術品注入生命力,也讓自己樂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