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油煉油廠爆炸 火勢沖天巨響嚇醒民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9 日訊】為您插播最新訊息,桃園中油煉油廠今天清晨6點42分,驚傳爆炸,根據消防局的畫面,現場火光與濃煙沖天,煉油廠位於桃園市龜山區,起火位置約三、四樓高,火勢有延燒蔓延趨勢。今天清晨,不少在桃園市中心的民眾,都被爆炸聲驚醒,數公里外可見烈焰,目前,37車93人搶救。

中油表示,事故原因是因為第二加氫脫硫工場的加熱爐管出現問題產生爆炸,燃燒面積約50平方公尺,目前壓力已經釋放,火災控制住,但仍須待才存油料燒盡,目前已用氮氣將殘存油料控制在一處。


至於為何會出現問題還要釐清,上午7點35分,火勢已經控制,沒有人員傷亡。中油表示,在油品供應部分,因為還有南部的大林煉油廠可以做調度,不會對國內市場造成影響。

桃園中油煉火廠大火
桃園中油煉火廠大火


環保署:對中部空品不會有太大影響

環保署表示,從預測資料顯示,燃燒後的污染物可能向中部傳輸,但因為只燃燒約兩小時,產生污染物不多,加上今天風速強,搭配降雨,預估煉油廠大火不會對中部空氣品質造成太大影響。 

桃園中油煉火廠大火 (消防局提供)
桃園中油煉火廠大火 (消防局提供)

環保署表示,從預測資料顯示,燃燒後的污染物可能向中部傳輸,但因為只燃燒約兩小時,產生污染物不多,加上今天風速強,搭配降雨,預估煉油廠大火不會對中部空品造成太大影響。 

桃園中油煉火廠大火(消防局提供)
桃園中油煉火廠大火(消防局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