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大林煉油廠二度爆炸 李順欽出面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位在高雄的中油大林煉油廠,昨天深夜,發生製程二度爆炸,爆炸聲響嚇壞附近民眾,高雄市政府勒令全面停工,環保局重罰500萬元、勞工局開罰30萬,火勢延燒四個多小時才完成撲滅。今天下午,台灣中油董事長李順欽也在中油大林廠召開記者會,並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

台灣中油董事長 李順欽:「首先,我還是必須再度,身為台灣中油公司的董事長,再度代表台灣中油公司,跟在地的鄉親,跟社會大眾,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李順欽表示,中油一週內將依照高雄市長陳其邁的要求,提出詳細檢討報告,也會記取這次的慘痛教訓,做好設備全面檢查。只要有安全疑慮就立即更換,讓設備不會在設備壽命末期面臨高風險疑慮,「復工沒有時間表,一定要等到絕對安全,大家放心才會復工」。未來也會擴及整個大林煉油廠,做公安總體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