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今年拚轉虧為盈 李順欽:全年獲利估33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國營事業中油公司今天(15日)舉行媒體餐敘,董事長李順欽表示,去年虧損大幅度收斂,尤其今年在天然氣價格走跌下,營運力拚轉虧為盈,對於紅海事件,預估還不至於有影響衝擊。

中油董事長 李順欽:「我們今年(營運)是有機會轉正,因為天然氣的價格在走跌。」

中油公司舉辦年度媒體餐敘,聚焦今年營運展望,不過近期紅海危機升溫,當地商船被迫繞道好望角,連帶讓油價蠢蠢欲動!國際原油期貨上週五大漲1%,好在中油預估,今年油價呈現先低後高,在70到95美元區間波動,相比去年仍較為平穩。

中油董事長 李順欽:「所以今年來講油價會比去年我們看是低一點點,那紅海的情勢,從目前看起來,應該是對我們整個中油公司這邊,還不至於有任何影響。」

2023年中油自結虧損約180億,相比前年虧損2144億明顯大幅好轉,並從第四季開始轉正。中油預估,隨著天然氣現貨價格走軟,今年營收上看1.2兆,獲利有望達新台幣33億。不過最大變數,中油直指,來自中國大陸。

中油董事長 李順欽:「石化最主要是中國大陸的供應太多,沒有看過,乙烯的現貨價格,跟我們的合約價倒掛長達兩年之久。所以代表整個市場的一個需求,需求不振,大概最主要是在大陸疫後的復甦,真的不如預期。」

中國低價石化產品傾銷全球,石化業恐怕將有更多壓力。至於大選後,中油是否將調整油價?李順欽強調,都希望適度合理反映油氣價格,不過過年前後兩星期,依照以往慣例,油價只跌不漲,也照顧民生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