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複製猴」引爭議 梵蒂岡:威脅人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9 日訊】日前,中國科學院發表科研成果,成功複製了兩隻長尾獼猴「中中」與「華華」。雖然負責這項計畫的中科院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表示,不會將這項技術用於研究複製人,但仍引起民眾對「複製人」議題的極大不安。不僅德國動物保護協會對這種做法提出嚴厲批評。梵蒂岡也直言「這是對人類未來的威脅」。

日前,中國科學院發表科研成果,成功複製了兩隻長尾獼猴「中中」與「華華」。這是從複製羊桃莉以來,第一次使用相同的方法,成功複製靈長類動物。

民眾:「我沒有宗教信仰,但這越過界線了。當複製靈長類的時候,你知道你就是下一個了。」

民眾:「我不需要另一個我,我不需要被複製。」

民眾:「人們試圖突破界限,所以你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

民眾會這麼不安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去年11月27日誕生的「中中」,與同年12月5日誕生的「華華」,與人類一樣,都是靈長類。

InformOverload主持人 Charlotte Dobre:「科學家也說到,這項研究帶他們向複製人邁進一步,但複製人很明顯還是非常有爭議。無性繁殖本身就是在扮演上帝的角色。而且,像是,複製出來的人有人權嗎?」

中國科學院上海研究團隊採用的技術與22年前複製桃莉羊的技術相同,都是「體細胞核轉植」。主要負責這項計畫的中科院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蒲慕明表示,複製獼猴的成功經驗,能為人類疾病研究帶來重大貢獻,同時不會、也不允許將這個技術用在複製人的研究。但成功複製靈長類的消息,還是引起巨大爭議。

CBS電視台:「但最後會怎麼樣呢?我知道大家說他們不想要複製人,但你想想,我不知道,黑市?或許有些單一民族的獨立國家,他們想複製出整個軍隊?我是認真的。這很瘋狂的。」

基因與社會中心執行主任博士 Marcy Darnovsky:「超過60個國家,和美國15個州都在法律中載明,複製人是非法的。」

23日,德國動物保護協會對這種做法提出嚴厲批評。梵蒂岡方面也批評「這是對人類未來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