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盃圍棋賽 900名棋手大展棋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9 日訊】首屆《桃園盃》圍棋賽,(28日)在桃園體育大學舉行,吸引全台900多名選手參加,大小棋手們齊聚一堂大展棋藝,場面非常壯觀。

900多名選手齊聚一堂,個個盯著棋盤上,專注思考。現場還有許多幼稚園和國小的小棋手,屏氣凝神下棋的模樣非常可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台灣推動圍棋教育已有很長時間,建立良好的培訓與競賽制度很重要,期望透過比賽,完善圍棋教育,培養出更多圍棋好手。

桃園市長 鄭文燦:「現在人工智慧發展的很快,那圍棋這項目就是人工智慧發展的一個基礎,我想我們台灣過去也是有非常好的圍棋的傳統,桃園盃跟未來市長盃圍棋,那我會把它推動的更好。」

中華學生圍棋協會理事長 邱炳坤:「下圍棋的小孩子,其實大概可以讓他的心性比較定下來,讓他們學會思考,然後判斷,其實這個小孩子在這個階段,腦力發展也是很重要的,所以圍棋是一個非常好的媒介。」

LG世界棋王 周俊勳:「它(圍棋)可以讓小朋友,提早面對到挫折跟失敗,除了體力、意志力跟計算的訓練以外,應該現在台灣小朋友最欠缺的就是,提早去面對挫折跟壓力的狀況,所以圍棋是一個很好的這種訓練工具。」

2017台灣棋王 林君諺:「有一段時間,我可能會稍微懷疑自己,或是有點不想要繼續下去,可能是低潮的時候吧,就是那段時間怎麼下都下不好,然後就一直輸,那段時間會,就是會有過不想學,不過後來還是因為有興趣,所以就堅持下來。 」

兩位棋王分享自己學圍棋的經驗,圍棋可以培養思考邏輯能力,而比賽是從勝負中學習挫折,與臨危不亂的態度,這對未來人生,就是很棒的特殊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