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搜救隊將返國 脫帽向災區致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0 日訊】花蓮強震,日本派出特搜隊,帶著高階生命探測儀抵台投入救災行列。今天,日本搜救隊任務結束,在即將離開災區時,隊員們脫帽,向地震遇難者致意。

日本搜救隊結束任務,在離去雲翠大樓前,脫帽向遇難者默哀。

日本搜救隊團長 原田優:「一開始我們的任務,就是解說,我們所攜帶高性能生命探測器的使用方法,並交給台灣搜救隊活用。」

這次日本派出的專家團共有8人,由外務省、東京消防廳、東京警視廳、東京海上保安廳,以及日本援外機構「國際協力機構(JICA)」人員組成,並帶來2台深層生命探測器。雖然最終沒能救出有生命跡象的民眾,但日方仍肯定台灣搜救隊的努力。

日本搜救隊團長 原田優:「在進行緊急人道救援時,無法只依靠一種資訊,要對各種資訊做出綜合判斷。也會使用其他器材,或是救難犬。在考慮各種情況後做出判斷。我們相信台灣搜救隊在這方面做出了適當的判斷。」

為了感謝日本搜救隊遠道而來,蔡英文總統特別準備了親手簽名的卡片,向他們致謝。蔡英文也在昨天致信日本首向安倍晉三,感謝安倍在第一時間對台灣地震的慰問。

日本關心台灣地震災情,心暖的舉動處處可見。9日在東京澀谷的電視牆,出現了用日文、中文與英文書寫的「台灣加油」語句,為台灣集氣。日本藝術家野村一晟,也製作一幅「台灣」、「加油」的雙向圖,並在推特寫下,為台灣地震的遇難者致上誠摯的哀悼,請努力站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