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領域創新學習 工研院人才培訓中心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5 日訊】工研院的「跨領域創新人才培訓中心」昨天(15日)在台南六甲院區,正式成立,結合工研院多年研發技術與創新經驗,轉化成學習能量,培育跨領域創新人才,為國內產業,種下領導人才種子。

因應科技快速創新的產業人才需求,工研院台南六甲院區「跨領域創新人才培訓中心」正式成立揭牌。

工研院代理院長 張培仁:「工研院有四千五百位研究人員,我們兩萬多位院友在產業界服務,很多都是擔任產業主管,這些都形成我們在培養下一代,這些優秀跨領域創新工程師,是很重要來源。」

國立中正大學校長 馮展華:「推廣到各產業界,經由工研院這個系統重新調整,重新排列組合,未來針對某一個產業,它就會有一個新的想法出來。」

隨著智慧時代的來臨,多元應用的技術需求升溫,跨領域整合逐漸成為產業競爭力及經濟發展的核心所在。

工研院創新人才培訓中心主任 羅達賢:「各個領域需要跨領域以外,我們包括技術跟產品、技術跟服務、技術跟人才,產官學研各個角度,都是需要很多這方面人才來培育,尤其要領導台灣產業走向未來。」

應用工研院獨特的多元技術領域合作經驗,培養國家級「跨領域與系統人才」,預計每年至少培訓3,000人次,具跨領域思維與創新能力的產業人才。

科技部raise計劃學員 施佑羲:「在這邊遇到各種跨領域人才,有機會跟他們交流,這是在以前經驗比較沒有。」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學員 廖竟婷:「我會再想激發自己要更有創意,怎麼樣要跟這些這麼厲害人裡面,要跟他們不一樣。」

目前「跨領域創新人才培訓中心」已陸續展開政府人才培養計畫的訓練,未來也將擴大到各領域,建構工研院成為我國跨領域創新學習的典範場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