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戰花招!四成民眾負面看中共對台31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中共發布對台31條措施,磁吸台灣人才,最新民調顯示,約有四成二的民眾持負面態度,認為是中共統戰花招,但也有三成民眾抱持正面看法,對此,學者也提出警告。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有41.9%的人認為,(中共惠台政策)這是中共的統戰花招,對台灣沒有實質好處。」

中共發布台灣31項惠台措施,磁吸台灣人才,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數據,約有四成二的民眾,持負面態度認為是中共統戰花招,但也有三成民眾抱持正面看法,學者擔憂。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中上階層的人,有這麼高比例的正面反應的時候。這次中共統戰的花招,已經達到他初步的目的了。我覺得這個是不可以掉以輕心的。」

今年初,蔡政府進行以國安系統為主的內閣改組,更換國防外交等部會首長,但民調顯示,有四成四的民眾不以為然,而蔡總統的民調,依舊持續低迷,有四成七的民眾不贊同他的領導方式,而贊同的比例不到三成四。

東華大學教授 施正鋒:「小英政府在維持現狀之下,她中國政策是模糊的。降低統獨跟中國政策部分,然後強化所謂省籍或是藍綠這樣分歧。」

兩岸問題專家 陳淞山:「(民眾認為)真正要改的你沒有改到,就是這樣一個情況,在這樣情況之下,我相信蔡總統的滿意度,還會持續繼續下滑下去。」

學者認為蔡總統的支持度,還會往下降,直到行政院長賴清德再次進行,民生經濟內閣改組,游盈隆表示,這份民調顯示,蔡總統正面臨執政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