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課稅求互惠!一次看懂美中貿易攤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3 日訊】午報頭條,國際矚目焦點,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台北時間凌晨,簽署行政命令對中國課徵近600億美元重稅,並率領副總統與貿易官員,一起召開記者會,川普強調,中共盜取知識產權、美中貿易赤字已經失控。

美國總統 川普:「我將他們視為朋友,我非常尊敬習近平主席,我們有很好的關係,他在北韓議題上幫助我們很多,正是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台北時間凌晨,簽署行政命令對中國課徵近600億美元重稅,並率領副總統與貿易官員,一起召開記者會,川普強調,中共盜取知識產權、美中貿易赤字已經失控。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出現貿易逆差,有不同的算法,數字高達5000多億美元,有人會說,是3750多億美元,有不同的算法,但無論從哪種去檢視,這都是全球任何一個國家,歷史上從未有的;這已經『失控』了。」

川普宣布,將對從中國進口到美國,總值高達600億美元(約1.75兆元台幣)的中國出口產品開徵高額關稅。美國貿易代表署也公布事實清單,宣布將提議對航太、資訊與通信科技以及機械工業在內的產品,課徵25%的從價稅。美國貿易代表署,將在15天之公布課徵關稅的產品細節。

同天,中國商務部則宣布,對從美國進口到中國的產品進行加稅。第一部分共計120個稅項,涉及從美國進口到中國的9.77億美元產品,包括鮮水果、乾果及堅果製品、葡萄酒、改性乙醇、花旗參、無縫鋼管等產品,擬加徵15%的關稅。第二部分共計8個稅項,涉及美對中19.92億美元出口,包括豬肉及製品、回收鋁等產品,擬加徵25%的關稅。兩個項目加起來,涉及美對中出口約30億美元。

根據美國「反盜竊知識產權委員會」去年2月數據,美國每年因商業機密被竊取、產品被假冒、軟件被盜版,經濟損失高達2250億到6000億美元。進入美國的假冒商品87%來自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你也會想看:
台未列美鋼鋁稅豁免 經部:4月底前積極爭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