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兩度點名 台商張永源列聯合國全球禁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1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心,聯合國推出史上最強對北韓制裁案,將49個幫助北韓規避的實體與個人,列入黑名單。其中,台商張永源被川普政府點名,暗助北韓走私,今天,被聯合國發佈全球旅遊禁令。對此,台灣外交部回應,配合國際制裁,而法務部也啟動目標性金融制裁措施。

新唐人記者 黃彥菱:「這裡就是台商張永源的公司(所在)大樓,可以看到,附近有許多店家,不過,他的公司,卻沒有明顯的公司招牌,他被指控非法銷售北韓出口的煤礦,而被聯合國發布全球旅遊禁令 ,今天大樓警衛也相當低調,不願受訪。」

民眾 許先生 :「有一些媒體在門口等很久 ,等很多天。那個我有看那電視報導有這麼講。我們這裡附近都不曉得。」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北韓制裁委員會,30日根據美國川普政府點名,批准了對北韓有史以來規模最大制裁案。

其中,台灣商人張永源,和他兩家境外公司,因為幫助北韓走私油品、煤炭、規避制裁,被祭出全球旅行禁令,並凍結全球範圍資產。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2018.2.23):「我們正制裁27家實體企業、28艘船隻,和1名個人,這些人和企業都參與,規避(對北韓)制裁的計畫。」

美國3月2日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名單,制裁違法和北韓交易的個人及實體,包括61個對象,但中共沒有任何理由就擋下。美國29日提出縮小制裁名單,30日委員會一致同意通過,包括27艘船隻、21家公司、1名個人,都被列入黑名單,25艘船被禁止進入全球港口。

台灣法務部表示,已配合辦理,檢方也在偵辦釐清刑事責任。

涉嫌幫助北韓的台灣人,還有另兩起。包括台商陳世憲被控偷賣石油,但他喊冤是中共栽贓;另外,前法官江國華家族公司買賣北韓煤礦,都被依資恐防制法查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張東旭 彭聖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