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用北韓勞工 中國李寧運動產品遭美扣留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發表聲明,表示已扣留中國體育用品公司李寧產品,原因為其在供應鏈中使用北韓勞工,由3月14日起生效。圖為在上海李寧品牌logo。(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15日發表聲明,指由14日起扣留中國運動服裝製造商李寧(Li-Ning)進口美國的產品,原因是調查顯示,李寧在供應鏈中使用北韓勞工。

聲明指出,美國敵對國家制裁法案 (Countering America's Adversaries Through Sanctions Act)禁止進口由北韓人民製造的產品,不論是整件產品或產品的一部份。

聲明指出,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會扣留李寧的產品,在收到扣留通知後的30天內,如果進口商能夠提供明確且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產品不是使用刑事制裁下的犯人勞動、強迫勞動或契約勞動生產的,產品則可以入境,否則將會被沒收。

據外媒報道指,北韓過去多年一直向俄羅斯和中國輸出數以萬計的勞工,北韓每年因此賺取超過5億美元的外匯收入。

今天中午李寧在香港股市報52.7元,上升3.43%。

全球最大的挪威主權財富基金7日宣布,已將李寧剔除出投資名單,因為這家公司嚴重侵犯新疆人權存在「不可接受的風險」。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