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世足首勝 大迫勇也一夕成國民英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在本屆世界盃足球賽,本來不被看好,首輪卻2比1擊敗哥倫比亞,被譽為奇蹟。而日本進得2球,都和前鋒 大迫勇也 有關,尤其他下半場的頭槌破網,更成為關鍵的致勝球,也讓他成了日本國民英雄。

日本在本屆世界盃,首輪以2:1擊敗哥倫比亞,被譽為奇蹟,讓全日本為之沸騰,贏得比賽的瞬間,東京更是萬人空巷慶祝日本隊勝利。幫日本隊立下大功的大迫勇也,更是成為媒體關注焦點。

日本國家代表隊選手 大迫勇也:「我們大量練習,這次能發揮練習的成果,都是因為大家的齊心協力。」

今年28歲的大迫勇也,來自鹿兒島,3歲開始接觸足球。2009年高中畢業前,以10球打破日本高中錦標賽紀錄,當時他背對著球卻仍順利把球停下,讓被他轟垮的對手高中後衛中西隆裕,賽後對著攝影機大喊。

神戶瀧川第二高校後衛 中西隆裕(2009):「大迫不是半瓶水,那傢伙非同小可。背對著球還跟到球,一般根本做不到吧。」

從小立志成為職業球員,憑著堅定的意志與自律,以及強烈好勝心,大迫勇也2013年成為成人國家隊隊員,2014年首次出戰世界盃,而這句「大迫不是半瓶水」,也一炮而紅,成了許多球迷的加油口號,在大迫的周邊商品上也隨處可見。

今年也是二度參加世足賽的香川真司,賽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對於四年前巴西世界盃,日本在小組賽中慘遭淘汰,非常不甘心,這次一定要踢出成果。

日本國家代表隊選手 香川真司(2018.6.5):「巴西世界盃的結果,讓我們更強壯,一定要在俄羅斯世界盃中證明。」

下一戰,日本將在24日對上塞內加爾,據日本媒體報導,自1998年世界盃以來在小組賽拿下首勝的60國中,晉16強的機率達85%。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