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愛將許立民借調期滿 柯:許較想當醫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一連串台灣政壇消息,先來看到,台北市府局處首長接連出走,社會局長許立民昨天也突然宣佈因為借調期滿,因此要回到台大醫院。只是走的那麼突然,難道是不看好柯文哲選情?今天(19日)柯文哲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僅低調表示借調規定複雜,他也不太清楚,而柯文哲在與高中生座談時則透露,當醫生十幾年,要放棄,並不容易。

柯文哲出席模擬市政會議,與高中生對談。有學生詢問柯文哲,先前市議會質詢時,議員卻幾乎不在座位上。柯文哲倒是替議員緩頰,說議員都在辦公室看轉播。隨後話鋒一轉,柯文哲說,現在網路發達,政治制度也應該有所轉變。

台北市長 柯文哲:「到底我們還真的需要代議政治嗎?我們還需要政黨嗎?這就有趣的題目,因為他直接按APP投票就好了。其實我們現在哪裡需要議會?不用,直接網路投票就好了,直接訴諸人民就好了。」

現場有學生關心社會局長許立民離開市府,柯文哲說自己剛當上市長時,作夢都會回到台大醫院,畢竟當醫生幾十年要放棄不容易。透露許立民更想回台大醫院。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對那個40歲的人,對他來講就是一個心理衝擊,你要一輩子就去當行政人員,還是要回去當醫生,所以有時候我們當醫生太專業了,我們除了當醫生以外也不曉得要做什麼,所以對我們來講做其它工作都是玩票,不是玩票,就是人生意外。」

許立民成為第24位離開柯市府的局處首長,而許立民又是柯文哲學生,兩人關係不一般,媒體關注是否因為選情不佳,愛徒才會「跳船」出走?柯文哲僅表示,因為借調的規定複雜,要人事處回答媒體的疑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