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長會議公報 籲擴大對話解貿易紛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3 日訊】好,美國財長梅努欽,周末在阿根廷首都,參加G20財長會議,他在會議上釋出善意說,美國將與歐盟和日本簽署貿易協定,以開放市場和允許「真正的」自由貿易為目標。不過,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拒絕了這項提案,還要求除非美國先主動取消鋼鋁關稅,否則歐盟不願談判。

歐盟經濟事務執委 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我會說會議不算太緊張,並且所有的論點都得到了交流,至少我們是,願意聆聽各方意見,我希望這是踏出解決問題的第一步,並釋放某種積極的信號。」

好,歐盟官員提到,G20財長會議的各國官員,雖然還沒就貿易分歧達成共識,但會議上氣氛並不緊張。隨後重申去年7月漢堡G20領袖峰會的結論,也在周日發表聯合公報,聲明指出,全球經濟受到貿易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影響,因此呼籲各國擴大對話消除分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