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土窯 抓泥鰍 千人體驗農村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3 日訊】桃園市政府,(22日)日前舉辦「千人客庄體驗」活動,現場有烤土窯,抓泥鰍、割稻等項目,吸引許多民眾帶著小朋友一起體驗農村生活。

大力用腳踩,把割下來的稻子進行脫粒。

桃園楊梅千人田園體驗活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參加,了解農村生活,也親身感受收割稻子的辛苦。

民眾:「就是帶著小朋友來體驗一些客家的文化,抓泥鰍、割稻子這些,因為平常都沒有辦法體驗到。」

民眾:「今天來焢窯,今天來割稻子很辛苦。」

編草繩、割稻子、抓泥鰍、烤土窯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不過,卻是城市小朋友很難接觸到的,烤土窯對年歲較大的人來說,或許就比較熟悉,從挖土、堆窯到生火,每個步驟都馬虎不得。

民眾:「泥土,一塊一塊的起窯,窯起好才生火,生火到泥土紅了才可以放地瓜下去。」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表示希望未來可以多一些促進親子之間的活勳。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希望將來這種學作客、學作農,這樣的活動可以多辦一點。」

活動現場貼心準備了小小泳池,讓小朋友泡在水池裡面消暑、打水戰,享受快樂的夏日暑假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