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盼入美印太戰略 川普顧問:現在好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多次表明,希望加入美國的印太戰略,川普的中國政策顧問白邦瑞,24日在台北出席亞太安全對話,他指出,印太戰略是很新的想法,現在正是台灣的好機會,他建議台灣在半年內,提出具體創意的構想。

川普政府的重要顧問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出席台北的2018亞太安全對話。他建議台灣,在川普明年1月發表國情咨文前,由台灣主動提出對印太戰略的構想。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2018.7.18):「我們(美國)確實相信台灣是重要的夥伴,促進印太戰略,能為區域做出寶貴貢獻。」

美國官員表態台灣是印太戰略夥伴,白邦瑞說,印太戰略概念還在形成中,正是台灣提出創意的機會。他給台灣兩點建議,一是研究美中貿易,並表達立場;二是召開研討會討論印太戰略的概念,提出具體意見作法。中華民國外交部26日回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我們外交部(5月新設)印太科,是一個重要的戰略起點,我們外交部會根據國內我們相關部會、相關政策配套,會來跟美方這邊來做充分溝通交流,只要有任何助於台美關係、或多邊架構,我們都非常樂意來推動。」

對於正在成形中的印太戰略,川普顧問白邦瑞,向台灣提出兩項建言。
對於正在成形中的印太戰略,川普顧問白邦瑞,向台灣提出兩項建言。

白邦瑞提到,台灣近40年來受到「官方性」的困擾,他回顧40年前《臺灣關係法》的立法過程、與美台雙方過去許多突破限制的努力,他強調美國持續在挑戰官方性的定義,加強美台關係。

美國哈德森研究所 中國戰略高級研究員兼主任 白邦瑞:「 發生的情況是,台灣這方已經放棄了,推進官方性的定義;但美國卻一直在努力,加強美台關係,挑戰官方性的定義,例如提升美台軍事運作。」

他警告,當國會制定《臺灣關係法》的歷史,逐漸被忘記,外界就容易相信中共「一中原則」的說法。

美國哈德森研究所 中國戰略高級研究員兼主任 白邦瑞:「現在《臺灣關係法》,特別要求,美國必須做好準備,保護台灣免於受到封鎖、經濟戰等強制脅迫手段。《臺灣關係法》中還有很多例子。」

台盼入美印太戰略 川普顧問:現在好機會!
台盼入美印太戰略 川普顧問:現在好機會!

白邦瑞還建議台灣,響應支持白宮的報告,例如中共的經濟侵略、不公平貿易。媒體注意到,當美國11日要求WTO檢討中共會員資格。12日,中華民國外交部,曾表態願意和理念相近國家,一起反制中共不合理、不合法的商業貿易手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