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品勢」動作 力與美的展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跆拳道除了對打之外,還有一項展現力與美的動作「品勢」,這是高階選手必需要學習的項目之一,市長盃跆拳道錦標賽,27日在桃園平鎮高中舉行,一起來看看。

力度與氣勢的展現,這是跆拳道高階必學的項目之一「品勢」動作,表現武術的力與美,每個動作都有防身和攻擊的內含在裡面。

跆拳道教練 許瑞賢:「品勢是我們桃園重點項目,也是今年要參加亞運的項目,小朋友上台後可以獲得許多的自信心。因為他上去後,他的爆發力、精神,都是小朋友可以學到最好的東西。」

台灣在許多國際賽事中,「品勢」比賽都有很好的成績,學習跆拳道六年的許哲嘉同學,原本在學校體育成績都不理想,參加跆拳道後,在體力和注意力方面都有很大的幫助。

跆拳道選手 許哲嘉:「專注力提升還有體力也提升,就不會在學校最後一名。」

台灣在國際各項體育賽事都積極爭取,而日前被取消「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市長鄭文燦也認為這種非理性的打壓應該要被制止。

桃園市長 鄭文燦:「東亞青年運動會這是主辦的問題,我想中國(中共)政府用政治來扭曲體育,我想這會違反國際社會的遊戲規則,也會讓台灣的民心反感,我想這樣的行為應該得到制止。」

鄭文燦表示,未來會在楊梅體育園區興建跆拳道訓練中心,以及增加防護設備,讓運動員在比賽中能有更好的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