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長榮機師釀罷工 勞資雙方首坐下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0 日訊】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日前取得合法罷工權,經過桃園市勞動局居中協商,今天(10日)下午工會分別與華航、長榮航空代表進行第一次勞資閉門協商,雙方重新坐上談判桌上溝通,希望能達成共識,化解罷工危機。

桃園市勞動局長 王安邦:「因為工會、兩家公司提的訴求,這邊都比較多,所以我們會採分階段、分次,那至於在今天的會議會主要討論什麼,我們待會在協商會議開始會先來確認,所以目前我還沒有辦法明確的給各位答案,我們大概初步有了解雙方願意聚焦一些議題,但是目前都還不是確認的狀態。」

兩大航空公司派出航務及人事主管與機師職業工會協商,桃園市勞動局長王安邦表示,勞動局從7月罷工投票時就已經居中了解,雙方都展現高度的理性跟自治,願意再重啟協商,希望力促雙方透過協商來達成共識。工會表示,希望資方拿出誠意,若協商沒有結果,20日會宣布罷工時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