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年航空業徵空服員 吸4千人報考錄取3%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8 日訊】疫後航空業復甦,各家航空大舉徵才。國籍航空睽違三年,週六(8日)舉行空服員初試,短短一周的報名時間,就吸引了近4000人報考,預計錄取100人,錄取率不到3%。

考生不分男女,清一色穿著白色襯衫配黑褲或是黑窄裙。國籍行空睽違三年,疫後首度招募空服員,短短一周的報名時間,吸引近4000名考生報考。

面試人員:「這邊請,手心靠牆,手盡量伸直,好。」

行李櫃高度測試,這只是初試的其中一項,還必須通過面試以及書面資料審查等。華航表示,第二階段複試預計錄取100人,8月開始受訓。雖然錄取錄不到3%,考生們仍想實現,當空服員的夢想。

考生:「我覺得就平常心吧。運氣也是一種成分吧。」

考生:「當空服員一直是我的夢想,所以我一退伍就趕快來報考。」

考生:「之前在大學的時候就一直在等,但是因為那時候疫情,所以就沒辦法,現在華航好不容易才招考,所以就趕快來報名。」

疫後航空業復甦,各家航空大舉徵才。華航擴大招募百名菁英,內勤人員起薪約4.1萬元,副機師約20萬元;長榮航空也2度招募近百名地勤人員,包括營業、客服、財務等8大類別,起薪上看4萬;星宇航空也釋出91項職缺,除了無經驗可報考空服員之外,多數職缺薪資約3萬7起跳。

華航空服處經理 潘媚恩:「因應疫後的空運復甦以及人力的需求,的確我們在今年,把2019年已經錄取的人員,陸續招回來,已經完成了受訓以及上線,那我們未來在今年會陸續到泰國以及越南站,辦理外籍空服員的招募。」

華航表示,具有護理背景及多國語言能力的考生,也是招募時考量的重點。因應疫後人力需求,目前已釋出超過4百個職缺,也將陸續引進49架新型窄體及廣體客機,滿足航線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