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歐議會首錄影談話 歐議員籲緊密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4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歐洲台灣協會年會,從9月1日起一連3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登場,3日下午在歐洲議會座談會,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透過四分鐘的錄影,第一次在歐洲議會發表談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令人擔憂的是,這(中共)迫使許多國家選邊站,台灣在面臨這種挑戰的最前端。」

歐洲議會,代表歐盟28成員國五億人口的民意,對台灣相當友好,議員常訪問台灣。蔡英文透過錄影喊話,中共正挑戰二戰以來,以規範為基礎的全球秩序,而且根據中共自己的需要和利益制定另一種全球秩序,受挑戰的不只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共致力讓台灣社會不穩定,減損民主機制的信任,就為了瓦解台灣人民的民主意志。」

蔡英文指出,中共加強打壓台灣的民主、經濟和國際空間,破壞兩岸現狀,想瓦解台灣人民的民主意志,但這加深台灣的決心,決定2300萬人民未來的是自由和民主,而非恐懼,不過,台灣需要理念相近國家支持,就像1951年歐洲理念相近國家在歐洲建立了聯盟,團結保護民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具有韌性,決心以維護寶貴的民主,但台灣確實需要國際支持,民主自由秩序的存續,需要理念相近國家,包括歐洲夥伴共同努力。」

蔡英文4分半鐘的演講結束,現場響起熱烈掌聲。關心兩岸局勢的歐洲議會議員史蒂芬尼茲(Ivan Stefanec)致詞表示,歐盟應該對中共更加警覺,應討論歐洲如何從台灣的故事吸取靈感,而且歐盟應該關心台灣及亞洲的民主發展,更緊密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