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音樂向下扎根 校園巡演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客家音樂走進校園,9月開始在桃園44所學校演出,有演唱樂團、傳統戲曲以及音樂劇。表演團體也希望經由這次演出,讓學生能夠更了解客家文化。

客家音樂巡演走進校園,透過表演團體的演出,讓更多的莘莘學子認識客家文化,今年選出13組藝文團隊深入校園,有傳統戲曲、樂團、音樂劇等不同形式的演出,讓客家文化向下扎根。

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 邱廉欽:「從小就讓他們關心我們的社會,關心我們環保的議題,我覺得這是對下一代很有意義的事情。那我們也會設計一些互動的橋段,讓他們生活中就有客語,讓客家真的能夠走進生活。」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客家音樂走進校園今年是第三年,有許多大學生因此認識客家而愛上客家音樂。

 

桃園市長 鄭文燦:「客家不古板,不只懷舊,客家還能夠成為生活的一部份,客家音樂也應該會成為我們這個時代裡面,一個具有特點的音樂。」

桃園客家局長 何明光:「讓校園的同學認識客家音樂,進而認識客家,大家對客家的文化有深一層的認識。」 

今年入選的13組優秀樂團,從20組團體中脫穎而出,9月起深入44所校園表演,讓客家文化在校園掀起一股風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