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動漫影展 《重甲機神》擔綱開幕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4 日訊】台中國際動漫影展,10月11日也要熱鬧登場。今年的開幕閉幕片,首度都由台灣的動畫長片擔綱,導演也看好藉由影展,來翻轉國人進戲院看國片的習慣。

故事的場景就發生在台灣,在與世隔絕的困境中,人類如何對抗強勁的海底怪獸。天馬行空的想像,導演黃瀛洲更透過主角,暗喻台灣的政治現況。

導演 黃瀛洲:「重甲機神在故事的設定裡,就是在台中市製造,整個全世界救國救民的重大責任,由台中市直接一肩扛下。」

耗時4年才完成的台灣動畫長片《重甲機神》,擔任這次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的開幕片。而閉幕片《狗狗傷心誌》同樣來自台灣,導演張毅透過四隻狗與主人翁的故事,要讓觀眾感受愛、生命與別離的感動。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不敢說馬上要取代別人,不過聽說現在世界有四大動畫影展,我們看能不能列為第五個,在國際上有我們的角色。」

這次動畫影展,來自51個國家、241部動畫作品,共規劃72場放映活動,規模歷年來最大,可望帶動國人進戲院看國片的習慣。

導演 黃瀛洲:「大家都忽略了,就是怎麼樣培養民眾他有觀影跟熱愛電影文化的習慣,這個長久以來,大家都以為我電影上映了大家都會來看,其實不不不,觀眾要養成習慣。」

影展從10月11到16日,不只要讓動漫迷大飽眼福,更要翻轉台灣人看電影的習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