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消防訓練中心啟用 學習災害應變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1 日訊】接著看到,新開幕的桃園防災教育館,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體驗七級地震的威力,館內還有CPR訓練,學習救生技巧,未來,防災教育館不但是救災訓練的重要場地,也是桃園新地標。

警報聲響起,著裝完畢準備出發;新啟用的桃園消防訓練中心,館內設有防災教育館,提供市民實地操作體驗,讓民眾了解救災實際情況,學習災害發生時的應變能力。

民眾:「體驗這個活動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就可以幫助別人做CPR,可以幫助很多人。」

民眾:「今天做這個的感覺就是它比較逼真,因為它是躲在桌子下面的,跟以往的不太一樣

在樓梯間貼有各種標語,提醒災害防制的常識。而在三樓的情境模擬教室,能夠模擬救災時所遇到的實際情況,增加救災存活率。

解說員:「這個假人能夠呈現包括像意識、呼吸、脈搏、血壓等等這些生命徵象。我們學員在操作的時候所量測的也是直接在這個假人身上,能夠達成一種臨床的思維訓練跟我們技能實踐訓練的結合。」

市長鄭文燦也期勉消防人員,能夠善用裝備提升消防能力,並嚴格遵守紀律,注重安全。

桃園市長 鄭文燦:「英勇是消防員的本色,但是安全是唯一的守則,我們希望用更好的裝備,更好的訓練以及更高的紀律來讓我們的消防能力提升。」

中心設有各項訓練器材,可以鍛鍊消防人員體力,還有解說人員提供各種防災常識,讓防災教育館成為桃園另一個在地特色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