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抵冰島 北約最大軍演劍指中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北約規模最大的海陸空三軍演習,這個月25日將舉行,到時將有4.5萬名軍人參與,目前美軍已經到達冰島,外界認為,這次演習是抗衡中俄。

這是冷戰結束後北約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將有近三十個國家的4萬多名軍人參加。

演習主要地點在挪威,覆蓋範圍往東部延伸到芬蘭和波羅的海,向西到冰島。但會避開挪威最北端和俄羅斯交界的地區,以免產生緊張局勢。

這次為期兩週的演習將測試北約的物流和戰鬥能力。

週三,美軍抵達冰島,在當地?軍演做準備。之後前往挪威。

美國軍官 Rex Van Koevering:「我們正在?『三叉戟接點』軍演做排練,尋找可以讓我們的重型直升機著陸的地方。」

美國是軍事力量最強的北約國家。美國海軍駐歐洲和非洲司令詹姆斯·法戈稱,以「杜魯門」號?首的美軍航母?也將參加這次軍演。

美國軍官 Rex Van Koevering:「我非常高興能?冰島和北約其他國家的人民工作。」

這將是冷戰結束以來,北約最大的軍演。北約過去多年一直削減軍費,並將注意力集中在比較遙遠的中東等地。這次軍演表明,北約重新將目光投向了自家後院,加強了對俄羅斯的防禦。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