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園區再升級 TESLA打造新創能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9 日訊】台北市位在內湖的「新能源創新示範園區」宣布更加升級,國際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與台北市政府合作,設立「新創能基地」正式啟動,除了要加深產學合作,鼓勵綠能還有新科技的新創企業,進駐發展。

北科大研究所車輛工程學系學生 吳純瑋:「那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能夠教我們很多商業上的技巧,如何去跟公司這樣就是運籌帷幄。有助於未來職涯規劃。」

學生腦力激盪,討論熱烈,為期9個月訓練,讓他們更了解,產業實務發展。台北市政府與國際汽車大廠特斯拉,宣布「新創能基地」(EIS Center)誕生,以「新能源」、「新科技」、「節能」為主軸,作為新創事業孵化據點。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包含就是說,因為它不只是本身是電動車,還是新能源,非常符合我們的發展的需要,也是台灣的新機會,那麼更重要是產官學研都進來了。台灣不只是(WEF全球競爭力排名)全球第13名,他如果單純從這個新創能力來講,他是全球超級創新國的四家(之一)。」

位於內湖的的「新能源創新示範園區」去年8月特斯拉正式進駐,總占地1.46公頃,除了是特斯拉在台營運總部、銷售據點,也成為形塑電動車產業生態圈重要指標。特斯拉設置EV體驗中心、教育實習講堂,打造2000平方公尺以上的創新公共設施,開放新創企業進駐,並與國內40家大學合作,提供實習機會,培育綠能、汽車產業人才。

位在:內湖新能源創新園區 (特斯拉在台營運總部據點)

設置「EV體驗中心」、「教育實習與能源講堂」等公共設施

總使用面積:2000平方公尺

→預計可供8家新創企業進駐

→與國內40家大家合作 、提供92位大專院生實習機會

→培育綠能、汽車產業人才

]

岳鼎科技總經理 梁永昌:「我覺得對台灣的新創公司來講,能夠有一個舞台跟一個平台,能夠跨境到新能源跟電動車去結合,並且進軍國外,這是非常重要的。」

台北市產業局局長 林崇傑:「我們在後續持續的下一個四年,我們總共規劃22處,那麼總共63萬平方公尺的樓地板(面積),明年馬上會跟著來推動的,就是包含我們Fintch,還有另外一個是Mega Space,都在南港地區。 」

政府結合產業,推動新創發展,業界也看好與國際大廠合作商機。台北市2016年開始啟動內科2.0計畫,總計22處基地空間,陸續動工,鎖定數位金融、VR/AR產業等新興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