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外交安全對話 美關切南海及台灣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第二輪美中外交安全對話,9日在華府舉行。美國國務蓬佩奧在會中提出兩國的顯著分歧,表示美方持續關切中共在南海的行為及軍事化。也將關切,中共限縮台灣的國際空間。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川普總統立場清楚,美國尋求有建設性、注重成果的與中方關係,基於公平、互惠和尊重。」

此次美中「高層外交和安全對話」原定10月在北京舉行,但因為美中貿易摩擦,南海和台灣議題使得美中關係更加緊張,在美國要求下會議推遲。

週五會上,中共並稱美國應停止派遣船隻靠近南中國海的島嶼。美方則批評中國在南中國海增加兵力,而那裡是世界貿易運輸的重要走廊。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表示,在雙方坦誠交換意見,降低誤判風險的同時,美軍也會行使自己所擁有的權利。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我們明確表示,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

川普和習近平將於11月底在阿根廷舉行的20國集團高峰會期間舉行雙邊會談。

媒體預計,川習屆時將討論北韓和中共干預美國選舉的問題。此外,美國預計還會要求中共協助制止從中國非法流向美國的類鴉片毒品芬太尼。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